close

前陣子和一位新朋友吃飯的時候

她問我一個問題:怎麼會換跑道去做餐飲

是的

一切的開始都只能說是太天真而引發的美麗誤會

我是一個如果這陣子很喜歡吃什麼就會瘋狂吃同一樣食物   直到我對這個食物的熱情毀滅然後就不再吃它的偏執狂

2011年的年尾

我忽然愛上吃義大利麵  幾乎每餐都吃  不停的約同事去吃

吃到當時還是我男朋友的老公都翻臉的說:我不要再吃義大利麵!!!!!!絕不

某天晚上看到Dazzling女老板接受新聞專訪  

在訪談中她穿的非常時尚又優雅說:Well~~我只是單純玩票性質的想把好吃的東西分享給我的好朋友,會發展到現在這樣其實也很意外,呵呵呵!!!

然後我就中邪似的決定:我來開一間義大利麵好了!!!反正只要做好管理 把品質顧好 生意就不會太差惹(灑花)

從此就走上了這條不歸路.........一切的發展都跟我當初所想的不一樣 不一樣  不一樣

首先在學習製作餐點就必需放棄穿漂亮的衣服和做美麗的指甲和bling bling的飾品    

因為店裡有制服 然後食品衛生的規訂是不能擦指甲油和戴飾品

整天下來全身都是油煙味所以也不用噴什麼香水了

在廚房裡臉會大出油所以早上出門擦個隔離霜就好   如果上粉只是等著變大花臉更嚇人

接下來是長時間站立的考驗     是的!從開店門到閉店基本上可以坐下來的時間是非常少的

應該會站10~12小時左右

然後會有很多很多的碗盤要洗      洗到手變從菜瓜布差不多的質感

也許你會問這些工作請人就好啦  

oh~no no no no no

現在的小屁孩是不想做就直接放你鴿子不來   你就得自己進去補位

而且我的個性實在辦不到當那種雙手抱胸前,看員工忙進忙出然後在動口不動手

一整天下來回到家立馬只想去洗澡然後睡覺

因為隔天還有很多事要做

僅管有這麼多的抱怨    我還是很開心自己在2012年人生轉了一個彎

因為餐飲工作雖然很辛苦但是每分錢來的很踏實

早上打開店門做生意好好服務這12個小時內進來用餐的客人

回家就能好好休息

不用像以前一樣隨時on call

客戶有什麼狀況就是要馬上處理

(當然做吃的一定也會遇到外星來的客人  下次我要再來寫個心目中十大惡客排行)

上班時間長所以也沒什麼誘因好花錢    因為都穿制服又素顏所以衣服化妝品都能省上來了

加上又是做吃的   連平常的伙食費都可以省下來了

算是另類的強迫儲蓄吧

也因為很難得休假所以每次休假都會覺得很珍惜

最重要的是

只要聽到在用餐的客人跟朋友說好好吃喔

就會覺得很開心

看到客人把東西吃光光的離開

就會很有成就感 很快樂

這些都是我在之前從事業務工作沒有的

從2012~2014這三年已經陸續開了三間不同型式的餐廳

開店不像辦園遊會只做那一天的好光景就收攤

生意好煩惱餐做不出來被客訴  國稅局來找麻煩

生意不好煩惱房租,水電,人事,物料怕付不出來

這些問題都很磨人

到目前為止都有驚無險的渡過  

我想只要店能順順利利的運作   穩穩的接待好每一組進來用餐的客人

累積好口碑

店自然就能細水長流

最感謝的還是一路走來一直一起打拚的老何,小陳,碎念不停的老媽,支持我的老公

能和一群熟悉的朋友一起工作 努力賺錢是件值得感恩又幸運的事

我們都一起犧牲很多的享受

相信未來的回報會是值得的

如果可以   誰不想爽爽的過日子

期待那天很快就會來

IMG_9129[1]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